2019/2/7 ……哎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要断这么久的句的啦(。

从2018年的12月28号就开始琢磨我是不是该久违地写个年终总结仪式一下然后在加班中嗖地一下元旦就过去了于是我告诉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当然是要等到快春节的时候再来写年终总结啦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啊。

结果现在初三只有19分钟就要结束了。

(都是狒狒的错

2018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好总结的,基本上以8月为界吧,分为前2/3在家等故宫的offer,和后1/3上班。然后上班充满了不可言说的狂暴和cultural shock,基本上只有强行把自己当做外国人才能拯救我的小心肝了。

这也让我的人生规划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数。

比如一开始我是没打算读博的,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性格不适合,但我现在开始琢磨自己的博士论文应该做什么课题;比如一开始我是打算如果能进故宫就在这里养老的,因为国政狗最后必然的趋利避害本能,但我现在开始觉得过个三五年我就溜去别的国家别的博物馆也不是不可能(。)说的也是啊,前半生过的这么颠沛流离(?)在一个地方呆超过五年不太符合我的个性(呸)。

我以为2018年是个终点,结果它他妈其实是个起点(挠头

哎,我还是喜欢政治啊(叹气

这一年彻底啥也没有写,除了上半年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以外,码字就跟我没啥关系。我觉得我自己可能都忘记自己还有这个技能了。这不是好事,要改。但故宫这个办公条件真是让我……(痛心疾首)年后看看能不能有改善吧……

那么接下来2019年的愿望+计划们大概是这样:

1,希望今年的项目都顺顺利利不要像OO之光和贺O迎O一样做的如同狗屎一般。

2,希望新工位不要太坑能让我有闲暇时间码字看书的可能性。

3,琢磨出博士课题来+申请目标院校的博士。

4,从月更开始复建到半月更,题材内容不限。

5,吃喝玩乐-v-


啊,不上班的时候我真是个心平气和的好人啊(感叹

P.S.:今天去看了流浪地球,8分妥妥的。废话不多说,三刷预定。

评论
热度(1)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