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爱丁堡Day2&Day3

其实这两天走的地方不太多,主要是因为11号来的那天累着了,拎箱子上坡下楼梯什么的弄的胳膊疼。结论大概是人不能zuo,zuo就会die(。
出发前查的时候说爱丁堡一个礼拜都是雨,我心想这么不给面子那成吧……就不远百里(?)把长柄伞都带上了。结果其实还是挺给面子的,这两天我都带着伞出门,结果加起来下了不到一个小时的雨……(摊手)好像是自打x年前常跑上海的时候吧,本来多雨的地方, 恰好我去的时候就不下雨了。当时调侃说那毕竟人家我是太阳之子呀(开小花)结果遗留至今……(视线死
昨天起的早,在爱丁堡城堡正门前看的日出。毕竟是爱丁堡必去景点榜上top1的地方吧,旅游团一波一波的。还听到不少上海话哈哈哈。不过倒是没进去,因为定的票是14号的-o-~12号主要就是老城转转,走走Royal Mile啦。不过其实我Royal Mile也没走完(((
12号主要把Old Town正南侧的这一片街区走了走,挺多可爱的小店。咖啡馆,手工礼品店,古董店,餐厅。有些古董店规矩还挺多的,不让拍照不让带帽子包必须拿在手里什么的。还有世代经营xx年的。也是真有些好东西,维多利亚时代的手工皮箱,保存的特别好,油光锃亮的。当然价钱也是一流的(手动再见
在Royal Mile上随便挑了一家吃的panini当早饭,不能喝咖啡那就热巧吧反正长得像(。)我走的这一代据说以前还是针织品市场,现在其实也差不多吧……街边除了吃吃喝喝的店就是卖苏格兰针织品的店,各种花式。之前我一直想找一个剑形的胸针来配那个军装风的斗篷穿,一直没找到。当时其实看上几个苏格兰这边的,但是都是各家族的族徽,心想是不是不太好于是就没有买。到了爱丁堡一看……好吧,人家很大气的,都直接给做成旅游纪念品了呢┑( ̄Д  ̄)┍小心翼翼的我自己真是输了。
爱丁堡的主火车站Waverley位置特别正,堪比帝都北京站的那个位置。沿着Royal Mile走到St Gile's Cathedral,再拐上North Bridge,脚底下就是Waverley。St Gile's Cathedral其实不太对得起Cathedral这名,之前同学问我怎么区分Chapel、Church、Cathedral、Bascilica这些名词,我自己其实一直是简单粗暴按大小分的……St Gile's这在我的概念里也就是个稍微大点的Church的规模。谁让长老会人口那么少啦(顶锅逃)不过好看还是很好看的。有种很不矫情的朴素感。这个很不矫情主要是和英格兰的圣公宗区分。因为后者太矫情(。
进门2磅拍照许可,会给个圆滚滚的贴纸来。还挺好看的。我给糊在包上了-v-回头挪下来贴手帐去。
是说,我对基督教系的这些真的都很有好感……就是,我不信,可能也是从能力上就信不了,但是教会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可以放松身心的地方。X年前教会那些动辄love and peace的发言我看这大概还会吐,到现在也不能很好的反驳宗教黑对基督教满口仁义道德实际脏污纳垢的抨击。但是更玄妙的在于,以我这种非我族类全部杀光的性格,我对和我世界观基本就没有什么吻合点的基督教却充满出轨的火箭(??)也拉不回的好感和亲近感……这特么到底是为啥……可真是因为我5岁就看了圣经的关系吗……
/_\而且说真的啊,看到无神论者们对信徒/宗教出言不逊,我是真实际意义上的比信徒本身还要生气。恨不得直接手撕活人。这到底算什么……皈依者狂热吗………………(并没有皈依啊!
大概真是跟人有关系吧……可能宗教本身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与之招相处过的那些人。一个心有信仰虔诚如一的信徒真的超级刷好感,何况我还遇到两个T3T……妈的没救了……

这两天主要在溜街,感想大概就是十二万分后悔没有申爱丁堡大学。苏格兰真的是酒好喝饭好吃风景美人热情……感觉每个国家都有这么地方,日本的北海道澳洲的塔斯马尼亚加拿大的PEI,英国的苏格兰_(:з」∠)_牛奶好喝,芝士也好吃,羊肉嫩嫩的=w=从威士忌体验馆里出来感觉只想立刻来两箱寄到宿舍啊!!!(住手)同一个连锁店的寿司,爱丁堡的连鱼都比我市and伦敦的好吃……妈个鸡……
和伦敦相比,爱丁堡更接近我记忆中那个从书本和电影里看来的的英国。古朴,典雅,安静,整个城市是一种孤高但不冷漠的气质。来之前看人说起爱丁堡文学之城的title还觉得不过是出的知名作家多而已,哪里说得上。现在倒觉得是有那么点意思。
另一方面,爱丁堡比我去过的所有英格兰城市都要干净的多。英格兰的城市吧……目前的感觉就是不分大小,一律脏的肝疼。周一早上我出门的时候还正赶上Royal Mile这边收垃圾,满地各种垃圾包和垃圾筐。但是都收得整整齐齐的,即没有颜色恶心的液体也没有任何异味。街上除了极少数东南亚来的年轻女性绿教游客之外,居然一个绿教都没见到!!!!!一个!!!都!!!没见到!!!!妈呀我太惊恐了。简直是宝地!!也没看见清真标志!!!没有中东餐厅!!!瞬间觉得超级安全的!!!然后尽管是学校假期,但也没有看到街上无所事事的闲散年轻人,这种人在英格兰的城市就很常见。什么牛皮藓小广告(???)就更加没有了……苏格兰真是欧洲的一股清流TAT搞得我现在特别想去贝尔法斯特!估计也很清流吧?!
不过经济繁荣也说不上,街上还是有一些to let的店铺。但是数量可比英格兰的城市少得多得多了。完全在正常范围内嘛。
所以昨天忍不住说其实民族主义情绪比较强的地方很适合旅游观光,毕竟是客人嘛总能收到笑脸的。爱自己爱国家爱自己的民族和文化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做的像样子啊。之前去伦敦的时候连厨子都是绿的or东欧的,但爱丁堡这边目前我只遇到了一个东欧的服务人员,是duperdry的导购……其他都是苏格兰人。估计纪念品商店里会有不少吧,反正我知道纪念品店超多中国人/华裔,因为要用中文接待旅游团嘛😂不过我纪念品店去的不多,只去了一家,接待我的是个超local的local,家就在old town。大学放假出来打工兼职的_(:з」∠)_我买tartan羊咩咩钥匙扣的时候他说他也有一个一样的,我说我其实已经有很多钥匙扣了但是太可爱了这个完全忍不住,他还很用力地点头说是啊是啊我也是!2333
之前去吃饭的pub里一群苏格兰口音很重的年轻人在看足球,大概是喜欢的球队赢了吧,其中一个还当场脱球衣跳了起来www超可爱的。

晚餐继续在grassmarket这边挑了店吃,the last drop。今日special是haggis ball,其实我蛮想尝尝不过前天才吃过今天就Cumberland sausage + mulled wine。拜托老板给我加了蜂蜜,甜甜暖暖的,好喝///w///
泡澡睡觉!

评论
热度(2)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