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爱丁堡Day 1

原本计划是坐早上10点的车,心想这样差不多下午1点就到了,放下行李还可以去周边转转。结果一睁眼……就已经……11点了……Orz亏我睡前还在看知乎上那个“你曾因为睡太死而错过什么重要的事”,简直是诅咒啊!不过扭头一看睡眠记录APP上3-11点整整8个小时的深睡眠……成吧……
而且好在,我买的是off peaks的票。理论上一整天之内都可以随便坐。不过我有点担心,所以以防万一还是又买了一张advanced,是下午1点的车。不过实际上车还晚点了,从1点05一直delay到1点22,导致到爱丁堡的时候天已经黑透透了TvT。好吧,天黑的早,这是整个英国的错!
是说天黑的这么早但是温度却很高真是疯的彻底啊英国……
本来有点担心治安,不过从车站出来迎面就是霓虹绚烂的new town和Christmas market,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吧_(:з)∠)_于是拉着行李照着google map向酒店的方向爬。酒店在old town,old town可没有那么霓虹绚烂,除了路灯以外根本乌漆麻黑。不过可能因为手上有一根武器(雨伞)吧,也并没有很怕……而且old town是旅游区,住户不多,更加没有可怕的绿绿=。=so,也还好。
路上经过爱丁堡城堡和Royal Mile,我都没注意到原来这么近。
酒店在Grassmarket,真字面意义上就是这片小广场的南边。而且Apex这家公司在这地方居然开了两家,我也是囧囧的。地皮啊。我住的这家叫Apex Grassmarket Hotel,正对爱丁堡城堡。之前订房的时候我只知道房间是Castle View,没想到还自带一个面积和房间相当的balcony。而且这视野也太)他妈好了吧……!
拎着箱子爬坡爬楼梯的怨恨瞬间就没有了呜呜呜呜TAT而且因为定的早,房费只花了同期的40%左右,超合算。而且酒店还提供了免费的upgrade~
到房间匆匆忙忙unpack,扭头就去楼下觅食。在火车上吃了个三明治其实也不怎么饿,但是现在不饿不代表第二天也不饿……在Grassmarket开业的店里走了一圈,最后进了一家pub。叫Maggie Dickson。点汤点酒点传说中的暗黑羊杂(?)Haggis。这玩意儿因为做法奇葩所以基本上被中文圈定性为英国暗黑料理top1,但其实意外地非常好吃。入口黑椒味重,辛辣刺激,咀嚼中整个口腔里又是一股非常醇厚的奶香气,咸鲜入味,完全不觉得腥膻,非常好吃!!该说果然北京人对动物内脏的爱好都是印在基因上的么……
点的酒是苏格兰当地的黑啤,不好喝_(:з)∠)_我还是麻溜地放弃啤酒吧……
吃完饭天更黑了,开始上云,差不多7点多。回酒店的路上还遇到三个华人,女儿带爹妈的样子。也和我住同一间酒店。其中当妈的那个看了我很久,不过我没搭理_(:з)∠)_
回房间,收拾收拾,拿消毒巾把浴缸擦洗一遍,放水,泡之。妈的我一定要在家里装个浴缸。也不用欧式这种反正我家浴室空间小,欧式的指不定看着还堵得慌。弄个日式的我觉得也不错……!人类不能离开浴缸!!!!!(。
嗯,然后我就准备睡觉了(。
火车北上的时候经过了好几个比较主要的大城市,有些真是特别漂亮,匆匆一瞥就觉得气质独特美的惊人。Durham的古雅,Newcastle的浪漫,Berwick也很好看!以后有机会知道该去哪里跑了哎嘿嘿。火车有一段是沿着海岸线跑的,坐在车厢里就能看到海。还挺漂亮的。今天阴天,然后云就特别美。完全就是我最最最喜欢的那种英伦半岛的阴云密布的天气,灰压压的一片,偶尔透出来的蓝天是那种特别幼嫩的绿松石色,地上是丘陵,羊群,马,农舍,和道路交错蜿蜒的溪流。到了傍晚的时候已经翻过的农田里慢慢腾起雾气,成群的鸟卧在人类为了播种耕出的田道凹陷里取暖准备过夜。特别朴实无华的那种美。
哦路上还有一个画风特别科幻的,白色,未来范儿。一个建筑群的灯光比一个城市的还多还密集。一查地图…核电站………好吧……
爱丁堡挺不给面子的,据说要下一个礼拜的雨。妈的老子有备而来,怕你不成!
睡觉!

评论
热度(1)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