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9 Together we make HISTORY

神皇降世的一天果然还是忍不住要踩个码_(:з」∠)_

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从3月初选Super Tuesday盯到现在,川普可能是让我对美式民主产生正面看法的第一人。整场选举他的口号,他的每一次rally,每一条twitter,在我眼里都像是在努力告诉世人,美国并不愚蠢,并不盲目,美国看得到自己的缺憾和错误,并能纠正它。这种呐喊,最终还是被世界听见了,就像亿万被全球化吸血的普通人对资本的痛斥被川普本人听见一样。

诚然我知道他即使胜选也很难带来多么根本性的变化,诚然我知道他的胜选背后也有无数利益交织甚至有境外势力的帮助,诚然我知道他的出现基本上也可以说是源于克林顿家族的丧心病狂。现实没那么美好,但这波澜壮阔的半年,这真正意义上从零开始走到100的路途,实在是太浪漫了。

也就是我此时此刻坐在隔着大西洋的腐国而且我不是具有投票权的美国人,否则我觉得大概我也会哭。这一刻真的可以说是民主的胜利。

至于希粉的说法如何我已经无所谓了。我看见这人败选以后那副惨相就爽的不行。我不是不欢迎一位女性总统,因为那也是我的性别,我当然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女性崭露头角粉碎那些古老的愚昧的思想。但是像这样不择手段靠金权交易和暗杀爬上位的女性,还是算了吧。

川普这一波可以说让我对美国真的很刮目相看。在希拉里的美国,美国梦就是个笑话。阶级固化,贫富差距,无处不在的政治正确,以及其所导致的种种恶果,那让我觉得美国是个很恶心的国家。但川普的竞选本身,和胜选的结果,证明民主制、美式普选制,确实真的具有纠错性。那么多的普通人,被全球化薅羊毛薅了几十年,到了活不下去的时候,依然可以用国父们设计的制度来发声。多么美妙的事情。

说来很有趣。

希粉向来喜欢说川粉反智。就在今天我还被希粉地图炮说是受教育水平低、穷、社会底层、loser、鼠目寸光、不懂政治、反智、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偏见、保守、etc。然而真心的……拿这来说我吗,认真的吗_(:з」∠)_我觉得逐条反驳有种在强行晒一些并不金贵的东西的感觉,还是算了……反正懂得都懂(。

不管怎么说,川普的新孤立主义完全吸引我。所有搞国关的人,都非常期待一个能软着陆的美国。单极化的世界是1支配多,双极化的世界是冷战和军备竞赛,至少就目前的IR的理论来说,只有多极化能给世界带来稳定和和平。要达成多极化,就必然存在美国从霸主地位上退下来的这一过程。并不是说希拉里上台就不会退,退,是一个必然。但是希拉里的美国会退的非常艰难非常不情愿,可以说主要国家之间彼此涉及本土的热战是非常有可能的。但川普的新孤立主义却有可能让这种必然的step down变得更温和,更稳重,不至于大家都抱着原子弹在对方门口晃悠。

说到底,我这辈子还想善终。

总之,作为一个曾经很讨厌美国的非美国人,这大半年真是跟着川普做了一把精神美国人。也挺开心的。期待神皇和今上见面233333

评论(1)
热度(1)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