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4 今天没有坏事

刚才打开LFT突然想起好像很久没写私密博客了,想想也是没什么可写的。年纪越来越大,感觉人生也越来越透明,越发不像青春期时敏感多思的自己那样恨不得一个日记本加八层锁。

别说日记本,就连对个人隐私信息其实也并不十分上心。有很多业务比如支付宝微信Facebook领英Ins等等都会有牵扯到个人隐私信息的时候,不是要真名就是要照片要么就是各种证件验证电话etc,买个东西更是少不了把住址也交代出去。因为来英国需要置办不少东西所以各种注册英国的购物网站,amazon宜家argosTesco等等等,一天恨不得把自己的姓名地址电话信用卡号填十次。感觉物流小哥搞不好比我还先看到我的房间(ry

这其实是挺不安全的事,所以长辈一般都特别小心。但我现在已经完全进入麻木状态了。因为说白了都是交易嘛,要么你交出信息,被商业公司管理买卖被其背后的各国政府监管控制,要么你就不要享受这些服务过原始人的生活呗。脑子里突然就闪过POI第一季的那个NSA小哥和那个已经忘了名字的隐居起来女主管。千辛万苦躲着一切新技术,躲着电话躲着网躲着摄像头,为的就是自己的一点“隐私”吧。

十几岁的时候有段时间真觉得隐私这东西特重要来着,就是那个一本日记恨不得上八套锁的时候。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愚蠢死了。上锁的目的其实还不是一样在于让别人知道“哦这里有秘密”吗。还不是enjoy别人小心翼翼试探或简单粗暴追问时被关注的快感吗。真是不zuo难受的贱骨头=。=

想了很久真的没什么东西需要加密写的。适合在公开场合说的都说完了,不适合说的也都找适合说的人单独说过了,完全没有人可以说只能说给自己的,其实说了也没什么用,基本上都变成故事挂出来play了(。

有时候觉得真是不管二次元三次元现实还是网络上我都是个清水般透彻的人啊(得瑟脸

下午把Narcos第二季补完了,确实就剧情来说不如第一季那种爽文风格来的痛快,但是换个角度就是另一种意味上的so damn amazing。我觉得能不能充分enjoy第二季基本上取决于观影人有没有不受外界影响独立思考的能力。作为观众来说跟着戏份多且主要刻画的真主角Pablo走是很轻易很正常的,情绪受到影响之后对这个角色产生某种层面的认同也是很正常的。对外人心狠手黑对家人温情脉脉,还富可敌国,霸道总裁(?),什么女人都有但就是对原配真爱……除了颜值不行以外这不就是玛丽苏小说常见的男主角、无数怀春少女脑洞里的真命天子吗-。-所以说产生情感是正常的。但是这也就是独立思考能力和理性介入的部分,能不能把对其个人魅力的认同和对其实际行径的鄙夷区分开。能区分开的人,不管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都能看的很爽,不能区分开的人,哎哟……弹幕有一大把ry

开着弹幕的时候真想说你们这群愚人真是连娱乐都不懂,就非要跟种马/女尊文一样灭天灭地唯我独尊才能娱乐起来吗?太low了!怀着对人格魅力的认同,甚至喜爱甚至同情,再加上对其一生作为的复杂看法,对其滥杀无辜和贩毒行为的厌恶,以这种五味杂陈的情绪看Pablo被枪杀,卧槽那个酸爽简直是一百本种马女尊也比不上的。

那种围观困兽求生的快感,难以言说呀啊啊啊(捧脸

看这片的时候老有人全屏刷魔幻现实主义,下午和家里视频的时候我说现在的英国在我眼里其实也很魔幻现实主义。人在别国时所见所听无非是莎士比亚,文学艺术戏剧,皇室,贵族,各种古堡庄园,绅士做派,etc。实际来了之后在生活里见到的那些鲜活的生命,那些普通的平民,小饭店的老板,工人阶级,流浪者,满目尽是污秽和疮痍的城市,严重失衡的乡村族群比例,etc。我并不奇怪英国会有这些问题,因为我很清楚每个国家都有这些问题,我意外的是1这些问题居然被媒体隐藏的如此之好,2这些问题居然已经严重到了我作为一个短期居住的留学生初到两周就可在日常随处可见的地步。然后再回到1,都严重成这样了还能粉饰的这么好……艹O宣部你给老子学着点(喂喂

没什么别的事,早睡早起(握拳

评论(1)
热度(1)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