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 在自己的national day吐别人家的槽(。

奉命继续来更新日落帝国见闻第二弹=。=

今天跟同学一起坐train去隔壁市(镇)上看教授推荐的National Media Museum,如果说我现在所在的Leeds是英国的二线城市的话,今天去的隔壁的Bradford大概算是……五线?(。)总之这个镇人口只有三十来万嗯。

Leeds本来也不是个很大的地方,train station小我也是有预料到的。实际上我觉得这个size对leeds来说还是挺合适的,至少没有当年看到Sydney的central station只有一个大厅时那么惊恐(。仔细想想其实可能是因为澳洲人基本不坐火车、英国人有事儿没事儿就坐个火车吧……

英国的火车系统不太搞得懂,也不好说混乱,就是非常……not organized。小小一片岛上铁路网四通八达本来是好事,但是由各种花式不同的铁路公司运营那就比较蛋疼了。Leeds离Bradford是很近的,train只要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Bradford虽然人口少但也是个英国本岛中部的交通枢纽吧,所以点的上名的火车站就有三个,1个是Bradford国际机场,1个是Foster Square,1个是Interchange。我们要去的是Interchange。然后我们到站买票,因为离得近而且坐的人很少,所以Leeds到Bradford的票虽然说是train但其实更像地铁票。随来随上,上车随便坐。于是我们稍等了一小会儿就来了一趟车我们就上车了,坐下了,开始聊。从地图上来看,Interchange是Foster Square的下一站,于是我们就坐啊坐,坐到了Foster Square。停了一会儿,司机说,下一站是Frizinghall。因为一直在聊天所以同学们都没什么反应,我一听就…………………………excuse me????Frizinghall不是Foster Square的上一站吗?!?!?

于是我说同志们这个车好像要往回开。同学们还说不能吧怎么会我说下一站是Frizinghall但是我们是刚从Frizinghall过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记得什么Frizinghall我真是🙄️你们真专注哦聊起天来就毛都不晓得了。过了一会儿车动了,果然如我所料是朝着来路往回开……还能怎么办!跳车(不)后来我们就在Frizinghall下了车,一脸迷茫地找到站台安保问我们要去Interchange啊。安保说哦你们要去Interchange不能坐这条铁路的车哦这条铁路是不到Interchange的你们要做另外一条铁路的车那条才到哦~~~

我…………………………真该把你们英国铁道部(???)的部长和这边的设计师都拉出来突突一万遍。Foster Square和Interchange之间走路都只要20分钟,你他妈告诉我这是两条铁路线你们是不是傻逼啊你们???

总之我们在Frizinghall下了车,准备坐bus去Interchange。于是就从train station往bus station走。Frizinghall这一带是Bradford辐射范围内的居住区,都是那种在纪录片啊小清新旅游照片啊明信片啊什么的上面看过很多次的townhouse,特别壮观,因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窄小,玄关只够一个人勉强进出,一个townhouse的横面宽估计和加拿大的townhouse半面宽差不多吧……然后就是这么瘦条型的townhosue连成超级长的一大排,街有多长,这一排townhouse就有多长。完全是住在非常compact的火柴盒子里的感觉。

然后在这种view非常好的近乡村地区,老子抵英以来见到的95%的穆斯林大概都是今天见到的。周六白天街上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人,但是只有一户看起来很英国的金发碧眼的白人家庭,和在bus station帮我们指路的白人homeless(!),剩下的全、部、都、是、绿、的!老子在国外住了六年多,裹头巾的确实见过不少,但是只留眼睛的那种我他妈还是今天第一次见到活的……该说谢谢吗这几位除了黑袍以外还都穿了颜色鲜艳的裤子或者上衣外套……让我不至于看到她们拔腿就跑= =|||||

然后路边的餐厅、开在居住区内的那种便利店和小超市,基本全都是清真的……要么直接写阿拉伯语要么写Halal字样,看得我一阵阵鸡皮疙瘩。同行的2个江南妹对此丝毫不觉得有什么还大咧咧地跑去念阿拉伯语写的是啥,我和尼日利亚的黑哥哥都一脸……姑娘你这是在作死(。

总之穿过居住区到了bus station,我们开始研究哪路车能去。因为我们一直都是英语交流吧路人也听得懂我们是想去interchange然后不知道做什么车好,就有一个站在路边抽烟的homeless白人女主动告诉我们这些车全都可以坐,都能到interchange,车快来的时候还提醒我们记得要给司机招手。以一个homeless来说其实挺吃惊的……

坐上车,大概这边的中国人太少见?还是黑人太少见(。)我们一路都被各种人行各种注目礼。到了Interchange出来再走到national media museum其实还有点距离,大概需要走个5-10分钟。路上要穿过bradford的town centre,也就是理论上最繁华的地方。然后怎么说呢……bradford不要说和别的国家比了,就是和leeds比起来也是要更衰败上几个等级。town centre的喷泉广场这么好的location也依然有一半的商铺在招租,正常营业的那一半商铺我大概看了一眼,全部都是国际连锁的大牌店比如nando's,starbucks之类的。两边繁华区街道上的店铺也有1/4到1/3都在招租,写字楼也是。然后整个市中心几乎没有一条街道是没有楼在进行大修的。而英国的这种古建楼的大修都是政府出资的,换言之,政府主导的建筑工程非常非常的多。

怎么说呢……大家都不傻,看见这景象也都懂的呢😃

然后就是National Media Museum本身,虽然我原先也确实是没有什么很高的期待,但是同志你好歹也是National啊!你这水平合适吗!除了Lower Ground那一层的柯达摄影年代展从布展到内容到藏品都非常有的看以外,其它都什么shi👋科普展是非常好的,但是能不能设计的好玩一点。Game lounge我以为你要说game作为一个media的历史和影响力等等结果game lounge就是把各种古董机搞出来给你玩,最夸张的是街机是他妈要收费的😃你们行不行??

整个Media Museum唯一让我满意的可能就是那个装修豪华舒适宽敞明亮服务员还特帅(……)的Cafe了……咱们钱就不能花在正地方吗……别的领域我不懂我就不说什么那个Game lounge老子可以给你写五种改革方案好吗亲切入点很多的好吗亲艹你们要不要花钱买老子的案子啊!(我麻溜地走

电视媒体那一层也做的特别莫名其妙。可能他们的设计初衷就是这地方要招揽小朋友吧,所以开场就是各种卡通。有个小放映厅放对英国有重大影响的新闻事件的剪辑,黛安娜一个人占了两条(。)布莱尔居然也他妈挤进去了……Tories are insane(。)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和江南妹子的代沟,江南妹子对着911问了两个我和其他人都= =了的问题,1是这是什么事儿?2是这事儿为什么对世界影响很大?……94年生也不小了啊怎么脑子里装的都是shi啊!!不过想想也是,跟她说话感觉3句话不离我今天认识了xxx是个帅哥喔认识了ooo是个gay哎呀yyy真好看。……花痴。

离开National Media Museum以后想了想决定直接回来,一方面博物馆不好看看的很困,另一方面也是挺累的。而且早上出门时万里无云阳光灿烂的天气……到我们回程的时候已经是万里乌云没有太阳了😃等我到住处的时候雨就糊下来了😃你英这个天气出门不带伞是要死。

不过其实上面这些我觉得也都不是最让人无语的。嗯,虽然不管是Leeds还是Bradford都是满地垃圾,Bradford更是满地装满垃圾的垃圾袋,脏的一塌糊涂惨不忍睹,但我觉得这都不是最精彩的。

最精彩的一幕绝对是我早上去train station的时候。我走的路线要经过Leeds市的联合法院,是一栋很新也很好看的建筑。然后隔着一条街是一片同样常见的维多利亚时代的老式建筑,两三层的小楼,窗明几净的,街边停着各种好车,一看门牌都是各种律所,有不同的专精。然后这片街区吧是回字形的,中间的这个小口是一个很小的小park。我早上走的时候是9点多,正好是北半球这个纬度阳光最剔透的时候,阳光照下来,这边是律所的小楼,红砖鲜亮,然后小park也是碧草茵茵,还种了很多蔷薇,这会儿居然还开的很好,远远看过去也算是一片姹紫嫣红了。特别符合小清新和公知梦里的那种英国的美好的感觉-,-

嗯……然后park的草坪上密密麻麻地挤着大概四五十个homeless的帐篷和他们制造的垃圾。

😃

What can I say?

帐篷上还写着Help our homeless这样的字,对街的律所上牌子写着专精移民法😃突然觉得这个our用的真是精妙啊。

今天大概就是这样,没啦。我在路上吐槽的时候还有个同学幽幽地说呵呵等你到伦敦的时候你就会觉得leeds算好的,bradford也不差了。我……呵呵其实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我找酒店的时候都专门查了criminal map我才找的呢!!

晚上回来发现我这栋楼的中学生还挺多……不过估计都是商学院的所以也和我没啥关系就是= =

评论
热度(4)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