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 朱砂痣到底还是变成了蚊子血

落地第三天就来写这个是不是太着急了点?不管了,随便吧。

终于腾出点时间来给自己煮了碗小米粥,大概是因为水的问题,口味居然和家里的完全不一样。大火咕嘟咕嘟煮上四十分钟本应水米交融成一片的小米粥居然米是米水是水的,我也是很吃惊。口太!哪里来的妖水!!(。

其实是挺奇怪的,哪怕是18岁那年被强行加拿大,心里一千一万个不痛快,也多少还是有要去见识新世界的雀跃和期待的。飞澳洲的时候更是有着逃离()的心情恨不得飞机一起飞()就原地爆炸还我一个全新的中国(?)。这次跑英国,却一点期待的心情都没有。反倒是谜之失眠,谜之拖延,谜之不想面对现实。掐指一算这是要坑爹的节奏。

然后还就真的很坑爹。

落地之前一切都好,落地之后一切都⋯⋯呵呵。

先是接机的司机晚到,后是公寓门锁坏了非万能钥匙不能开门,接下来是重头戏:公寓疑似并没有彻底清洁过(微笑)于是一边拆箱(提前买的各种用品)一边大扫除(还好老子买的齐全呵呵)复式楼梯陡得要命特别不方便拿东西上下就算了,淋浴间那个尺寸抬手洗头要小心手肘别撞墙。窗外没有view就算了还有被对面医院办公室偷窥的可能性,呵呵。

整个城市的view也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想当年我可是一直标榜自己是人文建筑历史爱好者派,对自然风光普普通通,倒是喜欢抱着各种老楼prpr个没完。现如今到了英国,满眼各种老教堂老店老教学楼连隔壁的医院都长着一张谁家贵族庄园的脸,心情~~简直是一摊死水波澜不惊啊。

还不如凉总和壶总的野性阿拉斯加看起来带感。

城市不大,学校和公寓的位置也比珀斯那边center的多了。然后早上一出门就看见一溜小店里有三成都在招租,不景气感扑面而来。明明是早上10点正好的时间,街上闲散的年轻人却比澳洲多N倍,和UWA不一样,UOL这边校区的分界线很不明显,走着走着就进校区了走着走着又出来了。明明是induction week的第一天,但是完全没有针对新生的接引和介绍活动,懵逼着来懵逼着去的节奏。爬到本系的教学楼,被告知早上的induction talk已经结束了,我说你们啥时候通知的时间地点啊,对方说是发邮件哒,我说没收到呀,对方说真奇怪呀。我回来把几个邮箱全都翻了个底儿掉,只看到有信说是19号induction talk,但是没有时间地点,即然你说有就有咯,呵呵哒。

1点多在系里蹭了顿免费午餐,虽然迟到不过总算和导师打了个照面。然后就急匆匆去处理registration的事宜。这里喜感的来了。注册流程是先上网搞portal的账号密码,然后通过portal的指示来进行网上注册。国际生必须先肉体到校去把自己的学术文件交给特定办公室进行鉴定,鉴定ok之后再开启注册程序。然后这个办公室在portal里写的是某楼的低十层。我跑到某楼第十层,发现并没有这个办公室。于是凭借自己天生自带的GPS基因在楼下那一层找到了这个办公室(微笑)更搞笑的是后来我回到网上查看的时候又看到学校官网的注册流程那里写要到办公室递交文件的事情,然后这个页面写的是第九层。。。。你们好歹也是top100的大学,能不能办事靠谱一点???

⋯⋯只是陈述到这里我就已经觉得心累的要炸了。后面突然不想说了。我的小米粥又回锅煮了半个小时,感觉看起来正常多了- -。我要去喝小米粥= =

一想到明天还要继续和学校以及公寓以及警察局斗智斗勇我就觉得当初要是枚考虑来英国就好了= =

跟我爹吐槽的时候,我爹还还各种给英国挽尊,说,英国人就是这样的呀做事一板一眼的呀。一板一眼你妹呀!!!感觉简直可以脑补一部分呵呵哒说"中国人就是不讲规矩"的嘴脸。别的不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到非移民国家生活。非移民国家和移民国家对外来者的态度真是⋯⋯并不是说有规矩不好,但是有些规矩真的是让我一言难尽。开个银行账户要预约到下个月中旬这是什么play吗???然后不交全额学费就不给学生证这又是什么play啊??得亏没说不叫全额就不让上课呢呵呵哒。

简直想弄个头巾假装自己是穆斯林(。

煮粥的时候在想,这还真是上了年纪。今日种种思绪也算是对异国异乡的抵触和反抗吧。虽然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度过,但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很强的归属感。我说我去澳洲的时候觉得澳洲不如加拿大,到了英国觉得英国不如澳洲。小伙伴说这很正常,因为各国的经济就是一年不如一年。想想还真是。去加拿大的时候雷曼兄弟还没破产,金融危机之后的世界,尤其西方,可不就是一年不如一年的江河日下么。澳洲好歹有好天气撑着,让人看着也不觉得怎样。英国这阴天简直是雪上加霜的级别。同样的场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和重云压顶阴雨绵绵那能一样吗(。

曾经那么讨厌和嫌弃的大太阳天,现在已经怀念起来了。

下午和爹妈视频吐槽+牢骚了半天,学费的事情总算得以解决(?)也是做成了一点事吧。昨天在amazon买了个垃圾桶(⋯⋯),今天送到了发现居然有一米高⋯⋯这是要猴年马月才能塞满(手动再见)在amazon uk上买的东西多数都还靠谱,除了amazon这个封箱打包实在是让我特别无语(一个订单可以拆成八个箱子呵呵)以外,就只有来自意大利的一对memory foam的枕头特别⋯⋯嗯,呵呵。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我以为我买了两个枕头,其实送到了是两个枕头大小的垫子,的那种感觉吧。把枕头压扁了卷成桶状抽真空运输什么的我也是第一次见。意呆你啊⋯⋯⋯⋯⋯⋯⋯⋯失业率25%你活该啊!!!!!(掀桌 

不过欧陆帅哥事真多,在阿姆斯特丹转机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了(花痴脸)

另一方面吧,觉得这大概也是物竞天择的结果。这种办事效率和精细度这种智商这种态度,要是再没有皮相,要灭绝啊这是。(

啊我的小米粥真好喝TAT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一碗小米粥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碗! 

洗洗睡去,哼唧- -

评论(4)
热度(2)

© 虐殺喜劇 | Powered by LOFTER